close
老美流行在小學畢業把自己的願望寫起來埋在土裡變成時間膠囊,之後再來回頭看看當初寫了甚麼。
我也來寫個無聊的夢遊膠囊吧~~
*************************************************************
二十年後的台灣,一個台灣上班族瑞凡,日子應該是這樣過的...

早上六點,瑞凡坐著韓國生產的Daewoooood低底盤公車去上班
瑞凡從小就很討厭他的名字,因為那是20年前的菜市場名,
當初因為他媽媽臨盆的那天,他爸在外出差打電話跟他媽說"我回不來了",
他媽一氣之下就把生下來的兒子叫瑞凡。
從小學到大學,他至少遇過20個瑞凡...

九點的業務會議一開始,瑞凡就被從上海派來的山西籍老總指著自己鼻子罵:
"你們這個月筆電又賣輸三爽了!!"
瑞凡不禁想起昨天去自己去拜訪原廠的情景...

身為紅雞產品最大的代理商,這十年來瑞凡可是每周固定到紅雞的汐止總部去開會,但是這幾年,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這當年叱吒全球的品牌越來越艱辛。

曾經是鷹特爾最忠實的夥伴,但這幾年卻隨著三爽的崛起而被打為二線廠商,
"沒辦法呀,人家三爽面板是自己的,記憶體又獨佔市場,沒事就給我們斷貨,我們怎麼賣得過三爽",紅雞的業務經理小施十年如一日的繼續他那碎碎念。

紅雞也因為業務萎縮,全球大裁員,總部也淪落到只能跟樓下的家樂福分租一半來用。對照斜對面剛落成的憐響台灣總部,真是不勝唏噓。

好不容易開完業務會議,回到座位上,上網瀏覽起米果電子報,
自從10年前的雙果大戰,靠著雄厚的資本及政治力量,米果成功的把紅蘋果踢出台灣成為台灣媒體霸主後,
其他小報也紛紛不堪米果集團的資本攻勢而虧損倒閉,瑞凡就只剩米果報可以看了。
今天的頭條:"中國的老鼠愛小米公司考慮繼收購諾雞啞後再併購美國的貧果公司!!"
瑞凡想,中國企業現在的錢真是太多了,
不過美國才剛選出的總統喬治嗑龍泥跟他的西班牙裔副手老爹歐提茲一定會盡一切力量干預的。

看到一半,瑞凡的隱形眼鏡右上角紅光開始閃,那是代表他的華微手機響了,
瑞凡照例說出自己設定的語音指令"接他娘的電話",電話就接通了
電話那頭說著"您好,我是中國農民銀行的理財專員,想跟您介紹我們最新的人民幣存款方案"
瑞凡:"甚麼方案?"
理專:"是這樣的,您也知道,這幾年人民幣急速升值,相對的美金及台幣都已經不值錢了,
您看,上個月人民幣兌台幣還是1:70,結果到今天已經升到1:100了,
所以您把您的台幣轉存人民幣帳戶,不但可以賺利息,還可以賺匯差喔"
瑞凡:"不用了,我是在中國企業工作,領的是人民幣,我還有事要忙,拜拜!!"

瑞凡掛完電話,拎著包包要出門拜訪客戶,今天要坐高鐵到高雄去拜訪客戶。
高鐵到了台中,所有的乘客都下車準備換車,
一方面因為高鐵雲林段的軌道已經因為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已經無法行駛了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要在這辦理通關手續

自從2023那一年,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突然在選舉前拋出了統一公投的議題,島內就陷入嚴重的對立,
由號稱台灣國教父的扁維拉領導的第三勢力寒急黨,也順勢以台灣國立國為訴求,綁架民進黨,
逼迫民進黨不得不與寒急黨站在一邊,對抗國民黨的統一公投。

公投結果,沒有一方的公投結果超過半數
但寒急黨人自行宣布台灣國成立,推舉民進黨主席暫代第一任台灣國總統,尊稱扁維拉為國父。
此時的中國,正因為緬甸問題與印度開戰,無暇顧及台海問題
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也自行宣布就任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

淡江大學校長王淡定,以他自身的經歷
出來呼籲全國人民要冷靜,
於是,台灣國及中華民國的代表同意在台中舉行協商,
雙方約定以台中為界,以北為中華民國,以南為台灣國
台中為自由貿易免稅區,雙方互相在國際上承認彼此地位,
以共同加入聯合國為目標。

瑞凡掏出了口袋中的中華民國及台灣國護照排隊準備通關
窗戶外金錢貓賭場的招牌閃閃爍爍,
終於輪到自己通關了
台灣國海關用台語問瑞凡要來幹嘛?
瑞凡心想,還好自己年輕時很迷"親戚別計較",所以台語還能跟上
也成為自己這家中國公司中少數能跟台灣國客戶溝通的幾個

順利通關後,搭上草綠色的高鐵繼續來到高雄
高雄的客戶很熱情的招待他吃水果
瑞凡好久沒吃到台灣水果了
自從中華民國跟美國及中國簽了貿易協定後,市場上幾乎都是來自國外的進口農產品。
這幾年中華民國的糧倉苗栗,因為蓋了太多科技園區,田都被鏟光光,所以稻米水果之類的已經無法自給自足了
市面上最多的就是韓國米跟中國米
因為他們20年前就看到全球糧食危機,去跟非洲窮國花錢租地種稻
現在不但可以自給,還以高三倍的價格出口到台灣

晚上瑞凡跟客戶一起去上酒店應酬,
坐在瑞凡旁邊的小姐用帶著韓國腔的國語說:"陳董~你好久沒來了油~~~"
瑞凡說:"靠,你才油勒",想到早上業務會議因為韓國三爽被老總釘,瑞凡就一肚子火。
旁邊的客戶笑笑說,"年輕人火氣那麼大幹嘛,來來來,喝酒喝酒"

瑞凡一邊跟客戶乾杯,一邊打量旁邊坐的這個"阿娘哈誰油"
瑞凡:"你們韓國人幹嘛來台灣陪酒?"
阿娘哈誰油:"我來台灣20年了,要不是當初我們國家掃黃,我也不會來台灣,我以前還是車模呢?"
瑞凡:"靠,車模,我還佛地魔哩,台灣這幾年隨便招牌掉下來也可以砸死一堆小模,小女生弄個相簿出去跟人家拍幾張照片就自稱外拍模特兒"
阿娘哈誰油:"啥? 甚麼是佛地魔油?"
瑞凡:"阿,那是我們那個年代的人物,你不懂啦"

就這樣結束完應酬,疲憊的回到家
拉完第三次皮的老婆坐在客廳看韓劇看到睡著,割過的雙眼皮也跟著垂下來
桌上有女兒留的字條,瑞凡感到一陣窩心,女兒還是有想到爸爸的
打開字條一看,上面寫著"老爸給我錢,我這禮拜要去看SuperSHINee"的演唱會~~
真是太可惡了,瑞凡想,這些韓國佬不但白天要在工作上欺負我,還派這些花美男魅惑我女兒掏空我口袋。
瑞煩悶悶不樂的坐到沙發上,從老婆手中拿過遙控器,轉到體育台
剛好再重播世界棒球經典賽,韓國隊又再度拿到冠軍,這一次他們換成在主辦國台灣國的澄清湖棒球場上的投手丘插太陽旗~~
看到這一幕,瑞凡一陣胸悶,就昏過去了
醒過來時,發現自己是在沙發上睡著了,電視上的新聞日期打著的是2012年6月22日
原來一切都是夢呀,胸悶的是李登輝不是我呀~~

突然,新聞台插播了緊急快報,"核二廠反應爐傾倒,核能外洩,請大家趕快疏散"

瑞凡此時真希望自己還是在夢中呀~~~

******************************************************
(我的媽呀,本來只是等高鐵無聊瞎想一個開頭,結果就接出了這麼大一篇廢文,這是當鄉民的後遺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