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ETC上路到現在,我一直沒有想辦的意願
除了用ETC並沒有太多實質上優惠外(還要花錢買機器!!)
那E通機龐大的身形實在是讓我不敢恭維
感覺就像是個落後等著被升級的產品



 不過就在這個月
我屈服了
為了工作,我也必須要每天在高速公路上奔波
所以決定還是去搞台ETC來用用好了

但是沒想到連辦ETC的過程都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我是去燦坤申辦,由於我的車是登記在我爸名下,所以燦坤的小姐說我要拿一張委任申請單給車主本人簽名
當時我心裡想,那我自己簽不就好了
不過後來燦坤小姐發現店裡E通機缺貨,所以也沒得辦

回家後,想說乖一點還是把申請單給我爸簽好了
但是不確定遠通是否可接受影本(因為是用傳真的)
所以就打去遠通的080問
大概是因為我打的時間有點晚了(晚上11點多)
所以接電話的好像不是客服,聽起來像值班的工程師
聽完我的問題後他只回了我:不知道

沒辦法,只好隔天去找個遠傳門市問問看
隔天去了遠傳門市
門市小姐說影本不行,一定要正本
我心想,萬一我爸住屏東我在台北,那我豈不是還要為了簽這個名跑回南部
我想一般正常的台灣人都會想說自己簽一簽就算了

但是我就是要賭一口氣,要照著這個鳥規定跑完
於是我就拿給我爸簽
簽完後我又跑去附近的遠傳直營店要辦ETC
結果去,當我拿出委任書跟申請單
門市小姐竟然跟我說,還要有車主的駕照雙證件才行
還好我已經研究清楚了,我就跟她說應該不是這樣
請她跟遠通的客服確認一下

最後證明她錯了我對了
不過過程中她給我的感覺就是他是遠傳的,所以對遠通的一些規定都不熟
我問她一次儲值4000是否有優惠
她說要去遠通門市才有
我就想說考考她,問她那如果去便利商店儲值4000有打折嗎
她說沒有
遠傳真的是應該要對門市人員再多教育一下
既然要代辦ETC業務,好歹就應該把它弄懂吧
不清楚就算了;若是給客戶錯誤的訊息傷害更大

2009/8/3 Update:
話說才批評ETC很爛
昨天我的ETC就掛了
過收費站時聽到的不是兩聲嗶嗶聲,而是三聲
後來按e通機的鈕,螢幕顯示只"Card"
回來查說明書,寫著這可能是儲值卡壞了

今天就跑去遠通直營門市
門市小姐檢查一下,說是儲值卡壞了
可以免費換一張給我

小姐說,請我平常不用時要記得把機器拿下車
天氣太熱很容易造成卡片損壞
我聽到這句話火就上來了

難道遠通當初在設計機器時沒有考慮到台灣的氣候嗎
明明知道台灣天氣熱,而且e通機是必須要放在前擋感應的
你們搞了個這麼大的機器不說
機器設計完全也看不出有多高科技
搞出這種機器背個卡片的模式
不禁讓我想到之前新聞看到某銀行想推出手機刷卡
結果他們的做法就是類似把信用卡崁在手機後面,來作感應
跟咱們現在ETC作法還真是一樣好笑

機器大,卡片又容易因高溫壞掉(我提出質疑時,旁邊還有另一位門市小姐也理直氣壯的說,這就跟信用卡一樣,晶片在高溫下都容易壞的)
遠通的解決方法就是叫使用者不用時帶下車?!
為什麼不是遠通去找出更耐熱的卡片,或是乾脆研發新一代的e通機
可以更小、更耐熱
而不是叫台灣人去承受這樣的爛機器

我是辦車用ETC,不是辦手機
卻還要每天拿來拿去
交通部當初審議的那些人,真不知道是在想甚麼

以下列出遠通官網對於卡片耐熱的回答
卡片是否不耐熱?

答: 卡片經 四次 耐熱測試,卡片可承受溫度高達90度,正常於攝氏溫度75度以下使用皆無變形疑慮,惟建議您,晶片為高精密設計,仍盡量避免長期曝曬於高溫下。

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遠通能夠拿下經營權
我回頭去查了一下那時的資料
網路上針對當時的兩家競標廠商遠通、宇通特性做比較
車上機:
遠通電收:使用紅外線系統,搭配儲值卡上路。
台灣宇通:使用微波接收盒。

車道:
遠通電收:使用ETC專用車道。
台灣宇通:不分車道的自由車流設計。

速限:
遠通電收:過站限速40公里,
台灣宇通:比照設置路段的速限,最高可達110公里。

繳費:
遠通電收:車上機儲值必須到休息站或指定地點。
台灣宇通:採取轉帳匯款,利用ATM繳費。

走高速公路,你要選哪一家? Do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