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這部片當最後轉為黑幕,cast打出來後
應該很多人的反應就是轉頭互看,然後罵聲幹


該怎麼形容這部片呢
聽片名跟預告有點像災難懸疑片
但是中間的橋段搞得像鬼片
不過我覺得片中的小女童星Lara Robinson真是太適合演鬼片了
(Lara Robinson)

她的感覺,很像之前那個演阿達一族的Christina Ricci
(Christina Ricci)

說實在的,現在那麼多大製作的好萊塢片
觀眾的胃口都被養大了
這部片的特效也實在是有夠假
或許因為我看的是DVD吧
所以完全沒有震撼的感覺
幾個比較大的特效場景,飛機墬機,但是傷者居然還可以在失事跑來跑去,有點太不合常理
地鐵出軌,特效的痕跡太明顯,真實感大打折,看列車滑行壓人,就覺得還是假假的
最後的地球毀滅,感覺就是"喔",就這樣嗎?

而且最後又搞甚麼外星人
真是超爛
讓我想起以前看倪匡的小說
每本書剛開始都超神秘、超多謎團,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但是最後都是以外星人做爛結尾

莫非導演也是倪匡小說看太多?!
50年後的時空膠囊,其實是很好的開頭
中間感覺導演一直在鋪陳很多梗

想探討人類面對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是如此渺小
想探討宗教與科學的兩派論點(牧師的父親與科學家的兒子)

格局很大,但卻不夠深刻
連最後地球毀滅,照理說應該是最高潮,要賺人熱淚的
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刻劃不夠深刻
即使有一家人抱在那,面對世界末日的場景,卻無法感動人

而且有些不必要的場景節奏拉太長
真的是讓人頻頻想看錶

這部片跟"我是傳奇"這部片一樣
都是開頭不錯,但是越來越看不下去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