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要不要解散
這大概是這幾天不管是不是象迷都很關心的問題

洪瑞河領隊曾說:"只要有人打放水球,兄弟就解散"
但是現在王勁力、吳保賢已經承認配合收錢打假球
洪領隊卻改口說"不會輕言解散"
還要政府要介入
體委會、立委跟總統也趁著這個熱潮跳出來搶版面
大家一起打官腔

黑道綁球員打假球已經不是第一天發生了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
倒楣的都是球員
黑道都是高高舉,輕輕放

黑道這個外部力量
的確是需要政府去解決的

但是其實很多問題
還是在聯盟的心態跟作為上

之前一堆球員狀況正好時莫名奇妙的被釋出
球隊也都沒有什麼解釋
就這樣默默的想蓋掉很多事

我覺得最倒楣的是誠泰投手陳志誠
新聞他應朋友之邀去吃飯,發現有組頭在場
所以尿遁落跑
結果後來被球團知道
還是以他跟組頭見面為由把他開除

當然跟組頭
吃飯是不對的
不過跟朋友出去吃飯
誰會知道對方一起來的朋友是不是組頭
又不是濤哥,隨隨便便都可以找到組頭連線

如果我是組頭
就乾脆沒事就叫白手套找球員出來吃飯
然後跟他們說
反正你今天來跟我吃飯
要是被球團知道了
你也是要被開除
不如就配合我打幾場球
薪水照領,成功了還有分紅

兄弟象要不要解散??
當然要!!
不管是找人接手或是轉賣給其他企業都好

美國的洋基、日本的巨人、台灣的兄弟
共同的特點都是在聯盟中最具人氣的球隊
但是差異在哪
就是兄弟不~撒~錢

洋基是邪惡帝國,巨人是錢鬥的球隊
兄弟呢?我想是共體時艱

拒絕自由球員制度
不培養二軍
不認養球場,跟La new借澄清湖球場還嫌貴不付錢

因為有人氣
所以洪領隊現在才趕這麼大聲跟政府要東要西的
但是就像華爾街那些要政府金援的銀行
政府不救會很慘,甚至會有金融危機
但是救了也未必好
自己做錯了,卻只知道怪別人

這樣的球隊
實在是比較適合回去打業餘

中職這四支球隊
也只有統一跟La new比較有職業球隊的樣子
統一家大業大不用說,養一支球隊只不過是集團的"行銷費用"
La new肯花錢,對球員的照顧也不錯

興農?!
先等他們把那醜醜的制服換掉
還有不要再用農藥來幫洋將取名字再說(如果王建民去美國被叫作魚貝精或是力拔山之類的不知道台灣人怎麼想)

其實洪瑞河不解散兄弟
除了情感因素
我猜,現實面才是真的

雖然中職所有球隊都虧錢
但是所有球隊老闆都是生意人
算盤一定還是打的響響響

兄弟靠一家飯店養確實球隊很困難
但是在金融海嘯時代
要去哪找一個事業
可以這樣快速收大量現金的
職棒20年觀眾人數
上半季120場每場平均有4184人觀戰
下半季人數下滑,前100場平均3458人

以4000人來算好了
每張票250
所以一年下來主場120場光門票收入就有一億多的現金入袋
而象隊除了例行性的員工薪資外
其他像是場租、商品貨款之類的
我猜應該都是採月結
而且以象隊的高人氣
要求個月結60天應該都不過分

所以這樣的現金流
對於象隊的母企業在資金週轉上應該還不錯
我猜這才是兄弟不願解散的主因

只是
兄弟不解散
中職不停賽

原本人力就不充裕的象隊
明年要端出什麼菜給球迷
今年上半季當大部份主力受傷時
兄弟已經幫我們上了每日一辭:何謂"被狂電"
楊宗範的失誤畫面
成了看兄弟的最佳娛樂

看來明年兄弟可能有至少四分之一的球員都不在了
那洪領隊,明年的門票要不要打個75折呀~
而且少了影帝朱老
還有什麼樂趣

明年繼續打
我唯一想到的理由就是給那些堅持不打假球的好球員一個回報
讓他們能繼續在球場維持棒球生命

只是
當明年球員失誤、揮棒落空、保送連連
或是任一隊大勝時(例如東森財經某主播說不是棒球比數的13:5)

我想大家的心中都會想問
這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