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
總冠軍戰打得火熱
但是卻發生了黑米事件
我也為此寫了一篇"幸好還有兄弟象"

不過打假球的陰影
蓋不住去年總冠軍戰的激情

中職19年頒獎典禮上
周思齊流淚說出感言:
「我從小就把打棒球當作理想,打職棒當成夢想,加入職棒之後我一直
盡心盡力面對我的工作,即使有外在因素介入不能控制,我也告訴自己
不論外在環境如何,我也會秉持一貫的努力,繼續堅持下去。」

也讓我們阿Q的相信
黑米只不過又是幾顆新的老鼠屎罷了

自從三商解散後
對於中華職棒
似乎就失去了以往的那種熱情

再也沒有那種曾經晚自習帶著耳機偷聽廣播
一早起來第一件是一定是看民生報體育版的日子

偶爾轉到體育台
還要忍受旁人的冷潮熱諷
"都打假的你還看"

是呀
即使沒有了支持的隊伍
即使繪聲繪影的流言不斷

但就像一個不忍心分手的情侶
偶爾還是會想知道對方過的好不好

還是會看看體育版、轉播
還是會想進球場
看看那紅土與草皮的場地

今年
只去看了一場球
朋友是興農的
所以就坐在牛隊加油區一起拿著加油棒敲敲打打
雖然興農已經差不多跟冠軍無緣
我也不太關心誰贏誰輸

但是還是融入在看球的氛圍
看小曹被打安打也一起嘿嘿嘿
看到火哥的單場兩次雷射肩長傳本壘阻殺
那一刻
誰管假球不假球
只能說: priceless !!

(不知道這場他是玩真的還是假的)


不管兄弟象到底有沒有人涉賭
但是中華職棒這一連串的歹戲拖棚也該結束了吧
對黑道的輕判
只敢拿球員開刀
體委會戴大主委還好意思出來打官腔叫球員要自愛
這跟88水災政府的無能有何不同

現在
偶爾還是會去虎板看看
冷冷清清
但是看到那一句句的虎迷淚推
還是感到很溫馨呀

明年的這個時候
不知道還有沒有冠軍戰
棒球版
可能只會剩下類似"恰恰現在在幹嘛?" "XXX在賣便當"之類的文章
中職轉了20年
四顆輪子會剩幾顆? 中職21轉不轉?
是最終章?
還是浴火重生?

不管如何
我想還是會有很多"被當北七"的人會繼續守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