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happy ending
應該說,我不相信人生總能那麼的圓滿
或許有人會說,看電影嘛,就是要放鬆自己,高興就好
不過對我來說,有缺憾的結局,反而更像是貼近人生的寫照


"當幸福來敲門" 光聽片名,其實是部一點都不吸引我的片不過看完後,卻真的覺得有被感動到的感覺 。
人常常都是不滿足於自己的生活
為什麼工作總是不如意
為什麼錢總是沒別人多
為什麼暗戀的人都不喜歡自己
看完這部片,卻會讓人有惜福的感覺

看著克里斯嘉納衰到不能再衰的生活
妻子跑了
沒錢付房租只能住汽車旅館
銀行戶頭被政府強制扣稅,沒錢被迫搬出旅館,只能在車站內的廁所睡覺,或者排隊去搶教堂提供的床位。
沒有天外飛來的奇蹟,也沒有麻雀變鳳凰的一夕翻身,
貧賤夫妻百事哀的一幕幕爭吵
看著他奮力去interview,拖著兒子去教堂排床位
努力的想要拉到客戶的單

我不禁想著,如果是我,能否熬的過這一道道難關
人生就是這樣
我不喜歡向人吐苦水,因為所有的事最後還是要自己去解決

最後,當老闆告訴克里斯明天起也要穿襯衫來上班,他成為公司正式職員的那一刻,我只能說,真是他媽地想飆淚。

在每天工作或是遇到不順遂的事時
想想克里斯的人生,告訴自己,別人都撐的過去,我為什麼不行

好吧,看來偶爾看看勵志片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