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夠經典的電影,都會有它的"格"存在
怎麼說呢,就是不管是第一集或是續集
都會有它讓人期待的元素融入在其中

比如說"教父"系列
就是要看那種義式黑幫家族與朋友間的那種信任與背判交錯
而對於奪魂鋸系列,第一集中,不靠血腥取勝,卻成功的營造出懸疑氣氛
從兩個看起來毫不相干的人身上,一層層抽絲剝繭,最後有魄力的結局
這就是奪魂鋸的"格"

有很多人都說奪魂鋸第二集是爛片,不過我卻非常喜歡第二集
倒不是說它比第一集好看,而是作為一部續集電影,它仍然稱職的延續了這部片的"格"
我也可以感覺出編劇很努力的在詮釋"浪費生命的人,不值得活下去"這樣的精神
赤裸裸的表現出人性,為了求生,彼此爾虞我詐的衝突點
我們不太需要去了解每個人的背景,只需要看的是他們絕望中求生的意志
全片的節奏也掌握的很好,感覺就是一直在"push"的片
最後也依然有奪魂鋸式的結尾

不過第三集,真的是令我失望到不行,畢竟奪魂鋸走的是與其他恐怖片不同的路
它沒有必要去和德州電鋸殺人魔去比誰比較噁心,誰比較番茄
它所吸引人的,就是懸疑與人性的掙扎

不過這一集,感覺像是在對前兩集中一些矛盾的地方做補救
解釋為什麼第一集老頭可以躺在血中裝死都不被發現
以及第二集的警察最後怎麼了(這點我很受不了,第二集所營造那種最後門關起來 一片漆黑的絕望感 何必再多去解釋呢)
真是很令人失望的一部片呀


題外話:最近Asus U1F的電視廣告 仔細聽聽 配樂真的是很像奪魂鋸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