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降落約旦Queen Alia國際機場
本來預期應該是要走樓梯搭接駁車的
沒想到竟然有空橋
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一點

約旦的機場叫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以皇后的名字來命名
這在男性為尊的回教世界倒是挺少見的
我問了來接我的約旦大叔
他很努力的用他所會的英文單字告訴我:
Queen Alia是Hussein國王的第三個老婆,所以也還是可以叫皇后啦
而Hussein國王是現任國王的老豆

Queen Alia死於一場直升機墬毀的意外
所以為了紀念她
就以她來為機場命名紀念

進約旦是可以落地簽的
流程也不複雜
什麼表都不用填
就去辦落地簽的櫃檯把錢交一交
它會貼一張像郵票之類的東西在你的護照上
那就是你的簽證啦

然後再去旁邊的海關櫃檯
它會問問你這一次要住哪裡
然後就OK了

真是史上最簡易通關
雖然辦落地簽的櫃檯有點少
不過同時降落的飛機不多
所以也還消化得來

從熱死人不償命的杜拜來到約旦
一出航廈大門
就感覺到與杜拜截然不同的氣候
11月的約旦
空氣乾乾冷冷的
非常舒服
不需要穿厚重的毛皮大衣
一件外套就足以應付

約旦的首都是Amman,這是一個高低起伏的城市
是七座山丘所組成的一個城市
Amman應該是目前我去過最容易讓人迷路的地方
號稱"人肉GPS"的我到那也只能投降
一路上都在不斷地自我"路徑重新規劃"

沒有太多顯眼的建築
再加上一堆隨著山丘高低起伏的路
我第一天就放棄了認路這項功能
完全依賴計程車司機帶我跑
就算他繞路,我也完全不知道

Amman在古希臘羅馬時代曾被稱為Philadelphia
因此主要景點就是在市中心的Roman theater
來這參觀非常便宜
門票只要1JD(而且好像也沒人在驗票)

 


順著階梯一路爬上至Roman theater的最高點
可以鳥瞰整個市中心的風景
不過要下來就有點刺激了,古時候的階梯還真陡呀
爬上來喘吁吁
下去又會讓你嚇的想噓噓

Roman theater也可以看到市區的另一個景點Citadel
那是羅馬時期建的Hercules神廟遺址
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Roman theater附近的市區是比較舊的區
有錢人則是住在另一區
這個舊市區充滿了許多商店及賣菜的市集
還有一堆賣紀念品的小店
基本上約旦也是回教國家
所以也有很多賣香料跟阿拉伯咖啡的

 

 

 

 

(這可真的是掛羊頭賣羊肉)


講到咖啡
這邊的人的飲料主要就是茶跟咖啡
在我接下來幾天拜訪客戶的行程中
每去一個地方
他們都會很熱情的問你要喝咖啡還是茶
剛開始我都選咖啡,因為想試試獨特的約旦咖啡滋味如何
約旦咖啡感覺有種特殊的香氣
像是有另外加香料一般

第一次喝,客戶端上咖啡後
我還傻傻的再等糖包跟奶精
但是其實它們一般喝咖啡喜歡的是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
跟我一起跑行程的約旦大叔說
通常他們選擇就是"很濃"跟"不是那麼濃"!!

而如果你選茶
他們會問你要不要加糖
我那麼愛甜當然說要
但是下場就是會得到一杯披著"茶衣的糖水"
所以我在約旦喝飲料的印象就是"好濃"、"好甜"

整體來說
約旦人是非常熱情跟友善的
坐計程車時司機都很愛問你從哪來的
大概是很少看到東方面孔吧
然後就跟你大聊特聊
同時還不忘按喇叭跟單手過彎

 
(Amman市區最有名的沙威瑪,份量不大,至少要吃三個才過癮)


有著自然美景跟歷史遺跡
再加上友善的人民
這大概就是不產油的約旦發展觀光的最大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