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奇幻冒險之類的片
我一向都沒甚麼興趣

當初魔戒也是因為大家都說超好看
所以才進電影院看了二、三集
為的是體驗那戰爭的大場面

阿凡達,從他開始打預告我就不是很有興趣
看預告就覺得劇情不是很吸引我
唯一有興趣的就是至少他還有大場面的戰爭場景
不過那個Na'vi人實在是太醜了
不知道是老外的美感跟我們差太多還是導演想藉由這個造型表達些什麼
藍皮膚加醜臉
整個就是不吸引我
不過就像魔戒一般
聽到身邊周遭跟網路上的評價
大家都是佳評如潮
而且還說一定要看3D的才過癮

抱著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心情
還是跟阿凡達屈服了
去看了3D版

看完後證明我還是適合做個膚淺的觀眾呀
整部片只有最後面大混戰時我才最有精神

前面的劇情感覺就是很老梗
講環保、人類不知愛惜地球資源這類的片
最近3年已經太多了
詹姆斯大導演現在繼續提這個,當然要肯定他提倡環保的一份心
只是經過明天過後、不願面對的真相、當地球停止轉動這些各種類型講述人類不善待自己所處的星球所會遇到的後果的片子後
甚至連新聞都已經24小時提醒你時
再看這樣的議題
就像一個聽父母嘮叨很久的孩子
即使知道說的是對的,也很厭煩
而片中的壞人,又壞的太膚淺,一幅擺明就是為了讓觀眾討厭為了使壞而使壞的感覺

不過反正對劇情本來就不抱太大期待
畢竟看這部片,重要的還是看特效
期望能看到一些很創新的設計

就像過去魔鬼終結者的液態金屬機器人一般
現在看都還覺得是經典

只是看完整部片
實在是沒有甚麼新梗
特種部隊隊員操縱的機器人
異形就已經出現過了吧

而大家稱讚的3D特效
跟我期望的也不太一樣
的確,Na'vi星球場景很壯麗
不過我期待的是Na'vi人射出來的弓箭可以直接射到我臉上來
這才是我想要的3D呀

Na'vi那浮在空中的山
不知道宮崎駿看到了會有甚麼感覺?
看到那個就讓我想到天空之城

片子前面一直在鋪陳主角Jack(又是Jack?!)開始融入然後愛上Na'vi這塊土地跟人民的過程,
我的媽呀,真的是有夠久的
戴3D眼鏡看已經有點累了
是哪個人說從頭到尾全無冷場的呀?
而且這個劇情也太容易猜了

到後面Jack要領導Na'vi人反攻那段
彷彿是魔戒上身
Jack你要不要跟甘道夫借白袍呀

看完阿凡達
只能證明我還是對這類的劇情沒興趣
而且角色畫太醜
是再多特效也就不會來的啦

當然這部片的特效還是很厲害
Na'vi星球的景色
還有那一堆鳥呀、動物飛起來或跑起來都還蠻流暢的

只是這部片要稱為經典
大概只有因為它花了很多錢吧(天知道花錢是不是也是他的宣傳手法之一)

經典的片總是會有一些原創東西是別人COPY不來的
想到星際大戰,我會想到光劍、原力、還有黑武士
想到蝙蝠俠,會想到超炫的蝙蝠車跟很有角色張力的小丑
想到阿凡達,我大概只會記得長的很像張紹涵的藍皮大鼻Na'vi人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本來看網路上一堆人說,看完這部片後
對其他電影就沒興趣了
呼~還好還好,我還是很想看其他片呢~~


至於文章一開頭的那個怪咖照片
就是我上傳自己的照片後變身的Na'vi啦
下面這個網站
可以讓你看看你會變成怎樣的Na'vi人,超好笑的,哈
http://www2.mcdonalds.fi/day/avatar/avatarize.php?lid=fin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