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老婆
再跟你說一次生日快樂
在妳生日過後的一天

可惡的U.A.E postal service
本來以為我的卡片會在妳生日前及時寄到的
不過看來給這些阿拉伯仔10天還是不夠的
他們可能是騎駱駝在寄信的~

今年在國外
能送的禮物就是請妳來住杜拜的豪華飯店囉
每次情人節跟生日
我都會說咱們禮物就兩免吧
把錢省下來比較實際
不過妳總是不接受我的奸計

送禮物真的是件很難的事
要知道對方喜歡什麼
送到心崁裡才是真本事
我最怕收到不合用的禮物

比如說計畫買台相機
但是收到了相機當禮物
偏偏這禮物的功能或等級又不是自己所想要的
這個雞肋相機就很難處理了
不可能轉賣
也不好意思買台新相機把這台晾在一旁

不過我知道
收到禮物的驚喜還是很吸引人的

記得小時後,收到過兩個最棒的禮物
到現在都還印象很深刻

一個是有天我媽下班
看見她手裡提了一個超大的包裹
外面用報紙包起來
完全看不出來是啥

我一直纏著我媽問她那是啥?
終於答案揭曉
我媽竟然買了那時最夯的聖戰士給我
打開包裝的那一剎那
我覺得彷彿有一盞聚光燈打在那聖戰士身上



(這是網路上找的聖戰士圖片)

五獅合體聖戰士是那時最紅的卡通呀
有了聖戰士後
就變成我們那時最屌的玩具

黑獅子最強當然是我玩
黃獅子火力也蠻猛的,耳朵還可以射飛彈,當然也是我玩,要保護黑獅子
至於有點娘的藍獅子就給其他人玩囉
而我弟,只能分到最弱小的紅獅或綠獅
每次玩到最後,免不了的總是要來個”五獅合體”大典
現在想想
小孩子也蠻好騙的
就這樣五隻獅子機器人拆拆裝裝
也可以耗一個下午

後來聖戰士越出越複雜
還有什麼15機合體之類的
就是一堆車子飛機的組成一個機器人
有點像現在的變形金剛的感覺
可是原創的五獅才是最棒的呀

另一個禮物是我姑姑送我的
小時後每次生日他都會買Lego送我
我最愛Lego的中世紀武士系列
一點一點的買,也讓我湊了一隻小小軍隊


那一年我姑姑去香港工作,我生日她不在台灣
但是她寄了一份大禮給我
那個包裹,我記得比聖戰士那包要小一點
也比較輕

但是打開包裹
不但聚光燈又出現
應該還要配上哈裡路亞當配樂

那是一個Lego城堡
還附了至少有10隻小人跟馬匹的小軍團
跟這些城堡兵比起來
我原有的小軍隊就像是要去跟諸葛亮作戰的孟獲南蠻軍

我記得那個城堡還有吊橋
打仗時可以把它拉起來
除了士兵
還有武士
武士有長槍、盾牌、短劍
頭盔還是那種把臉都包起來的
裝備精良堪稱為當時的SWOT team

今年
妳送了我一套Lego StarWars系列
讓我又想起當初收到禮物的那個瞬間
謝謝妳老婆

不過,明年的生日禮物
可以兩免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