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布達比是U.A.E的首都
這個週末,去了趟阿布達比

要去阿布達比
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杜拜能去的、可以逛的地方都去過了,已經沒地方讓我當觀光客
另一個是F1最新賽點阿布達比,本週末要展開F1在U.A.E的第一次比賽

不過其實這兩個理由都是藉口
我只不過就是想去阿布達比看看罷了

從杜拜到阿布達比約150km
有Bus可到
而且搭一次才15 AED
跟統聯台北到台中的促銷價差不多
而且網路上的評價都還不錯

杜拜的起站在Bur Dubai的Al Ghubaibah bus station
離我住的地方還蠻遠的
中間會停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intersection
那裡離我較近
不過我上網看到有些人說在Trade Centre intersection等很久都等不到車
所以我決定還是不要冒險
乖乖的去Al Ghubaibah bus station搭車

(Al Ghubaibah bus station)

星期六的早上
六點起床
坐公車、搭Metro、再換公車
到了Al Ghubaibah
原本我想的是可以坐著寬敞舒適的巴士
一路睡到阿布達比

好不容易找到往阿布達比的搭車地點
只看到一堆的人
我原本設想的悠哉情境當場破滅

要搭車的幾乎都是阿三
阿三插隊的本領我可是領教過很多次了
反正他們不管怎樣就是往前擠就對了
這種場面我在中國的深圳也領教過

如果有天世界發生大飢荒
聯合國發糧食時我想中國人跟印度人應該是一定搶得到的
台灣人呢?
可能就只能被擠在後面然後大罵按陰陽,然後新聞台再連線請名嘴來分析搶不到的原因

還好這群要搭車的阿三還算守秩序
有真的在排隊
但是偶爾還是有幾個白目想插隊的擠過來

因為人太多
所以等了30分鐘才等到一班有空位的車
我想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在Trade Centre intersection等不到車的問題

車子座位一點都不寬敞
畢竟車票只要15 AED
所以也不能奢求什麼747座椅
車子看起來也舊舊的
但是冷氣確是超級強

在超強冷氣及滿車阿三體味的"薰陶"下
我覺得我彷彿就是被黑貓低溫咖哩宅急配般往阿布達比出發

(這就是我搭的巴士)

一路昏睡
開了近一個小時後,司機把車子停在一個休息站
車上的阿三們也紛紛下車去
我也跟著眾人走下車去活動活動

上完廁所
本來還想看看有沒有啥特別的東西好買的
但是看到幾個跟我一起下車的阿三們開始向外狂奔
直覺反應就是跟他們跑

果然,司機大哥已經在發動引擎準備出發了
氣喘吁吁的上了車
還有許多阿三還在後頭跑

司機回頭看看空位
又多等了一分鐘
阿三們上來的也差不多了
他就開車了

不過車子一邊開
我看到前面幾排的阿三在那你看我我看你
原來是有一個人還沒上車

有一個阿三跟司機說了不知道什麼
司機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不想理
繼續開他的車

那個可憐的阿三
就這樣被留在沙漠中的休息站裡了!!

接下來的整段路
我睡不著了
我一直在想那個可憐的阿三

每班巴士都客滿
他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等到有空位的巴士載他
而且搞不好他的行李還在我們這班車上
萬一皮包也在車上就慘了
想到那個阿三
突然覺得出來玩的興致都沒了
希望那位阿三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今天的計畫
是去看F1
不過票早早就賣完了
就算有票,我應該也花不下去

3day pass最便宜要436美金
2day pass最便宜也要409美金

所以我的計畫只是打算坐shuttle bus去賽場外圍晃晃
感受一下F1的氣氛
順便看看有沒有啥紀念品好買
台北跟高雄,如果把辦世運或聽障奧運的錢拿來蓋個F1賽車場
對台灣的宣傳效果應該更大吧
而且世運跟聽障辦完我看那兩個體育場再利用率也不高
F1可是年年有的
這才是對觀光有幫助的東西

巴士到了阿布達比
轉32路公車去當地算有名的Marina mall
在那邊有去F1賽場Yas Marina的shuttle bus

不過我的偷雞計劃還是失敗了
因為shuttle bus只給有買票的ticket holder坐
上車前都會先驗票
所以我只能看著一群有錢的老外很閃的上車去看F1
只能看網頁的美照想像了
http://www.yasmarinacircuit.ae/en/photogallery/92/ymc-ad-launch.html

Marina Mall本身實在令人很失失望
感覺舊舊的
唯一的賣點就是有個Marina tower
但是也沒有很高

(U.A.E的總統-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


不過走出Marina mall
可以遠眺阿扁曾經住過的Emirates Palace,這個號稱八星級的飯店

從Marina mall搭bus去Sheikh Zayed Mosque
這段公車路程坐了約40分鐘,一樣只要1 AED,比台北公車學生票還便宜
中間還經過阿布達比的新地標:傾斜18度的Capital Gate
完工後以後會較比薩斜塔還斜
目前正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為全世界最斜的大樓


Sheikh Zayed Mosque是全U.A.E最大的清真寺,又叫Grand mosque
最多可以容納四萬名信眾
全白的建築在藍色天空背景襯托下
非常搶眼



這裡鋪的地毯也是號稱全世界最大
是一家伊朗公司所做
算是真正的波斯地毯

Sheikh Zayed Mosque也是少數開放給非回教徒的清真寺之一
即使你穿的服裝不合禮儀
寺內也會提供白袍(男性用)與黑袍(女性用)暫穿

(祈禱前要先來洗腳的地方)


參觀完了Sheikh Zayed Mosque
坐公車回市區搭車回杜拜
剛好遇到這邊工人的下班時間

所以車子擠滿了印度及其他不明國家的工人
可想而知
這一段路程真是非常有味
讓人不禁想唱"妳對我說,妳好寂寞~~"(知道這個梗的應該也有點年紀了)

其實阿布達比的計程車也很方便
只是坐公車實在是太省了
這邊的計程車有兩種
一種是舊的白/綠或是白/金相間的計程車
這種計程車的車子比較小
而且據Local city guide所說
司機常常會"忘了"按表
而直接跟你用議價的

另一種新的是銀色的
車子比較大,多是Camry或Teana等級的車
不過稍微貴一點

阿布達比整體感覺就是個比較早開發的城市
市區也算有規劃
道路都是棋盤格式排列
不太會迷路

如果要安排旅遊
我覺得一天就很足夠了

(回程開車前還會有小販上車來賣水跟零食)

 


回程的路上
司機開著突然停車
車上的人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回教祈禱的時間到了
只見High way路邊停了大大小小的車
一堆人就在路旁的空地
拿了幾條毛巾就開始跪地祈禱
車上也有幾個回教徒乘客下車一起祈禱
不過當司機回到車上準備開車離開
有兩個乘客這時才跑過來
差點他們又要成為被遺落在路邊的受害者了
這兩個應該是有拜有保佑

不過再次提醒
來這邊搭車
別亂下車呀
司機可是不等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